好困好想睡

英村留学生,有空就写写,更新时间不定,非常不定

【魈空】玲珑红豆之章(五)

【高亮:本章由申鹤的剧情做铺垫,比较短小。没有箭头向,只是朋友,放心食用。】

 

————————————

 

“谢谢你们这次抽空陪我出游,和你共处的时候很安心。” 说话的女子留着灰白渐变的头发,和她的服饰一样长而飘逸,但着装本身却干净利落,如同仙鹤一样,端庄又疏离。

 

申鹤维持着仙人的姿态与距离感,但面上却是掩盖不住的好奇与愉悦,仿佛想把世界万物都瞧个遍。空走在她身侧,不肖他说,派蒙已经是一位很好的向导。

 

“我原本想独自走走,谁知重云那孩子如何得知了...他们一家太过热情,我久居山间,实在不知怎么回绝才符合礼数,只能告诉他我已与你约定好。”

“别在意呀申鹤,我和空都很闲的,每天也只是帮人跑腿,完成委托罢了。再说啦,我们也答应了你师傅,会照顾好你的。”

 

派蒙一路上一直在叽叽喳喳的说不停,起初空还担心派蒙太吵闹,申鹤会不适应。没想到申鹤没有露出不耐的表情,反而听的很认真。

 

“哇你们看那里!”派蒙说着就兴奋地冲出去,两人顺着视线看过去,并没有看到什么吸引人的东西,就放任派蒙不管了。

 

“还以为你会觉得派蒙太吵了。”

“不会,” 申鹤摇了摇头,“就如尘世一般,璃月港与绝云间是两种世界,既然我已答应了师傅,下定决心要入尘,就会学着接受它的附赠品,无论是人情世故还是烟火气息,都是我需要学习的,或许这也是我的历练。” 回到只有两个人的空间,申鹤的话不自觉的多了起来。

“留云真君要你体验人间,那你为什么还想来清策庄和荻花洲这边?”

“这里又何尝不算人间?” 申鹤转过头来看向空,微微歪一点头,眼中带着一丝笑意。“清策庄与我家很像,但这里的人们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民风淳朴,安居乐业,没有魔物侵扰,都是与璃月港截然不同的热闹,这原本也是幼年的我所向往的人间。”

“申鹤...”

她摇了摇头,脸上还是挂着笑意。

“没关系,我说过会忘掉的。绝云间的山太高了,连绵的云层遮挡住了山下,低于云层的山峰又被更高处挡住了视野。日复一日的修行,我早已习惯与山川鸟兽作伴,偶有听师傅和仙师提及清策庄与荻花洲,一直想来看看。”

说话间,他们的视野慢慢变得开阔,前方的陆地一马平川,少有山丘的起伏。

 

“快到了!前面就是荻花洲了哦!” 派蒙从后面重新跟上了两人的脚步。“什么嘛,原来就是一条提醒稍大的蜥蜴,我还以为是盗宝鼬呢。” 说完又往前飞出去,好像不是他们来陪申鹤,反而是申鹤陪她的。

 

“空,申鹤!快跟上!”

 

 

绕过石门的关口,就彻底入了荻花洲了,远处的忘舒客栈尤为显眼。

 

“那便是忘舒客栈吗?”

“对,忘舒客栈上面有好大一棵树,哦对对,他们的厨子做的饭也很好吃!嗯...还有,还有魈也住在那里,你知道的吧?”

“嗯,刚入师傅门下时见过他,印象中他一直不苟言笑。近来见他,虽说沉默依旧,但像是比从前轻松了不少,许是结识了哪位良人吧。”

“在派蒙眼里,他一直都是臭着一张脸,浑身写满了离我远点。” 派蒙摊摊手。

 

“左边远处是地中之盐,与荻花洲之间有不小的水域,因此那里多魔物。而且那里据说是盐神旧址,是盐巴的盐哦!有好多冒险家去那里探险,被魔物袭击了。”

 

派蒙说得头头是道,不知道的人真以为她是个见多识广的优秀导游。

 

“被魔物袭击?”

“呃对啊,还有被邪崇附身啦,妖邪蠢蠢欲动啦,总之就是很危险!”

 

空扶额摇了摇头,想阻止派蒙的一派胡言,但转念一想,让申鹤知难而退,远离杀戮,才能让她压制杀性,因此也没有出声否认。

 

申鹤闻言沉默了下来,在心中默默地记下。

 

“到客栈啦,我们去吃点东西吧!申鹤,我们可以去客栈楼上看看,那里的视野超级好!”

 

 

 

 

三人寻了张桌子坐下,天色稍晚,客栈已经点上了灯。

 

“一份白汁时蔬烩肉,莲子禽蛋羹,扣三丝,和珍珠翡翠白玉汤,就这样吧,谢谢。”

 

申鹤看空点的都是清淡的菜,想来也是顾及了自己的口味。

 

“不用照顾我,听闻你们爱吃辣味重口,大可选你们爱吃的。”

空的目光停留在菜单上的杏仁豆腐上,闻言摇了摇头,合上了菜单,转递给了帮他们点单的跑堂小二。

 

“没关系,派蒙太胖了,帮她减肥。”

“什么!!派蒙哪里胖?派蒙哪里胖!”

“嘘,小声点。”

 

闻言,派蒙赌气地双手交叉在胸口:“你给钱的,你说了算。”

 

 

 

吃过晚饭后,三人登上楼顶。天色已经全黑了下来,但客栈上下一片灯火通明,驱散了夜风带来的冷意。

 

派蒙被菲尔歌黛特的奶牛猫吸引去了。两人站在栏杆边,眺望着远处的璃月港。

 

“空,我有件东西想送给你。”

申鹤想了想,决定还是告诉了空。

“什么?”

申鹤摸出了一根红绳和一些符咒,递给了空。

“红绳于我来说,实在算不上什么好东西,我更希望靠我自己压制住杀性,而非红绳...但我也不想你遇上危险。这些符咒可以镇邪,弱一些的妖邪或会直接魂飞魄散。你可将它们带在身上,以防万一。” 申鹤的刘海遮住了她眼中的情绪,“你是我入尘世后遇到的最好的朋友,师傅肯定也不想看见你受到伤害。”

 

空看了看那根编织精致的红绳,想了想还是收下了。申鹤看到他收进了背包中,松了一口气。

 

两人没注意到的是,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头顶上的魈纳入眼里。

 


———tbc———

 

 双更!(其实并不算....我拖欠的太多了呜呜呜

 

 

评论(4)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