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困好想睡

英村留学生,有空就写写,更新时间不定,非常不定

【魈空】玲珑红豆之章(三)

高亮:本人磕公钟,这篇文里副cp是公钟,不一定会写,没有大纲,随时调整,大概率不会写。不会频繁更新了,致歉


——————————————

 

才隔了没几天,魈又来铜雀庙了。

 

在庙外的竹林里一顿乱砍,和璞鸢的枪头撞击着竹子发出争鸣。这是一把好武器,本应该斩妖除秽,守一方和平,此时此刻却被它的主人用来发泄小情侣之间的情绪。

 

和璞鸢划破空气的声音很大,惊走了这一片的生物。魈并没有只发泄一棵树,众多竹子发出沙沙的声响,好像在控诉着魈的不理智,许久后才安静下来

 

“关我什么事...” 

魈为了发泄体力,没有用上仙力,此时是完全的凡人之躯,累得不停的喘气。

“我根本没有立场生气,我们只是认识,最多算朋友...他朋友这么多,我没理由生气。”

 

魈累得不行,却不停地给自己洗脑。他拖着和璞鸢,慢慢走进铜雀庙里。上次打扫出来的一小块地还是干净的,烤螭虎鱼不见了踪影,只留一张包装的油纸,许是被动物吃了去,但魈并没注意,直接坐回了原位,卸了力气般顺势靠在了仙鹤像上。

 

“这是什么感觉,为什么会这样,我为什么会这么生气?”

没有人回应魈,连风都很安静。

 

他不是没见过爱情的样子。岩王帝君喜欢听戏,他也会跟着听戏,咿咿呀呀的听不懂,但次数多了也能明白一二。但话本里两情相悦的人是男女,他和空都是男子,魈几乎在第一时间否决了他对空有爱情上的喜欢。

 

“不可能的,他是男子,我..谁在那里!”

铜雀庙本就远离尘市,加之已经入深夜,这附近应该不会有人,但庙门口却直直地立着一个人影。

 

魈已经进入了战斗的状态,刚才自己胡言乱语了很久,外面的人显然已经偷听了一会儿,但自己并未察觉到,想来这个人竟是武功高手。魈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人抓住再说。和璞鸢已经通身闪烁绿光,门口的人影却走了进来。

 

“你...帝,钟离大人,您怎么来了?”

 

魈知道钟离一定是在门口听到了自己的自言自语,一时有些羞耻,眼神飘忽不定,只能庆幸方才没有说出空的名字。

 

“魈,为何深夜来叨扰铜雀?”

“我...”

“方才我感受到你身上业障的波动,特意赶来,眼下你安然无恙,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钟离的眼神里带着揶揄,但语气严肃,若不是知道钟离听到了魈的独白,只怕都会认为他是来兴师问罪的。

 

“我...我...”

魈当然不可能正面点出钟离的偷听行为。好在钟离放过了他,问了其他的问题。

 

“那可以告诉我那个人是谁吗?”

....放过了,但没完全放过。

 

“...空。”

魈不会撒谎,就算对钟离撒谎也没什么用。

 

“噢?原来如此,原来是旅行者吗?”

“......”

“想去和裕茶馆听戏吗?”

“?”

 

魈稀里糊涂地跟着钟离回了璃月港,稀里糊涂地坐在了和裕茶馆楼上的雅间里。今天的角儿不是云堇,不然钟离肯定包不了雅间。

 

“我知道你不喜吵闹,一直住在望舒客栈偷一份清闲。最近时常往璃月港跑,这可不像是你。”

钟离端起茶盏,摇头吹开表面的茶叶,浅浅的尝了一口。

 

魈没有说话,钟离明知故问,也没想着要一个答案。

 

魈看着钟离腰间的钱袋,不是传统璃月风格。

 

“你可知这和裕茶馆的老板范二爷?”

“不知。”

“范二爷年轻时,还没有现在的和裕茶馆,那时候的角儿叫若心,名气不输云堇。”

 

钟离放下茶盏,眼睛看向远处,像是要透过黑夜看到另一个人的身影。

 

“但是范二爷并没有向若心姑娘表达自己的心意,姑娘被一位冒险家骗了,一代名角就此陨落。伤心悲痛与遗憾惋惜,范二爷分不清自己是什么情绪,后来才有了现在的和裕茶馆。”

 

魈对凡人的故事不感兴趣,每个人的一生都是接连不断的奇迹,倘若每天感叹凡人短暂的一生,做神仙的最是容易分走了凡心。

 

“在有限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哪怕余生缅怀难过,也比什么都不做,余生会后悔强。”

说到这里,钟离停顿了一下,语气带上一点揶揄

“还是说,你觉得以后还会遇到更喜欢的人吗?”

 

魈抬起头,震惊地看着钟离。明明自己什么都没说,钟离却一口认定自己对空的感情超出了朋友。

 

“我不会喜欢上任何一个人,我对他只是朋友的感情...我只是,只是觉得他是我朋友,我关心我为数不多的朋友而已。”

“是吗...”

 

钟离提了提嘴角,重新端起茶盏。

 

 

 

 

魈回到望舒客栈的时候已经快下露了,一回来就看见空在魈房门口睡的歪七扭八,快要躺地上了。

 

“醒醒,空。”

魈摇了摇空,没醒,直接把人抱起来带回房间。

 

把空放在床上,先脱了鞋,去打了盆热水给他擦擦,塞进被子里。忙了半天,魈看着偌大的房间和唯一的一张床不知道怎么办。

 

正当他想在躺椅上和衣休息的时候,床上传来动静。

 

“...水...”

“什么?”

魈立刻跳起来,走到床边,见空仍是闭着眼睛,脸上还有一点不正常的红。

“喝水,好渴...”

看样子是受凉了,也难怪,空坐在风口吹了几个时辰,还睡着了,是神仙也得咳嗽两声。但是魈根本没有经验,一时慌了。先去倒了碗热水扶着空喝水,空还算有意识,会自己捧着碗喝,但还是漏了一些,顺着下巴到脖子,流进衣领里。水滴流的时快时慢,魈的眼神也跟着水滴时快时慢,刚好停在了空细白的脖子上,喝水的时候喉结滚动,魈看着也跟着咽了咽口水。

 

“还喝吗?”

空把碗递给魈,摇了摇头。

这个样子真的太乖了,平日里的空待人温和客气,亲近却又陌生,有自己的主见,也很少依赖别人。这是魈第一次见空这样子使唤人理直气壮的样子,软软的,好像觉得魈就应该给他做事一样,因为他们的关系不一般。

 

想到这里,魈抬手摸了摸空的额头,确实有些烫,便问他

 

“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空本来已经想睡过去的,闻言又挣扎着睁开一点点眼睛盯着魈,许久才开口

 

“知道呀,魈。”

空往被子里缩了缩,说完又有点不耐烦

“你好啰嗦,我没有烧糊涂。”

 

魈本来还想说说的,闻言讪讪的闭嘴了。能知道自己在发烧证明还是清醒的。

 

“我去不卜庐抓药,水放床头了,等我。”

 

空把半张脸埋在被子里点了点头,本来就小的脸更是只有一点点大,魈强迫着自己不去看,起身头也不回的往外走。

 

不卜庐不是命悬一线需要立马用药的单子都是不能当场煎药的。魈借了客栈的厨房,亲自煎药。菲尔歌黛特看见魈急急忙忙地跑来跑去,就知道空肯定是在楼上等了很久。

 

“老房子着火咯...”

“喵啊~”

 

 

 

魈推开房间门,派蒙立刻从飞过来

“魈!果然是你的房间,为什么旅行者会发烧了?这几个小时都发生了什么?”

“安静点。”

 

派蒙本来就有点怕魈,干脆闭嘴跟在后面。

 

魈把空扶起来,让人睡在自己怀里,一勺一勺地喂药。

 

“太苦了”

空挣扎着不想喝了

“听话。”

魈的手臂很有力气,空根本挣不开,干脆一口咬上去。

“嘶—”

“喂!旅行者你在干嘛啦!”

派蒙被吓到了,但是魈没有愤怒的把空扔出去,反而继续哄空把一碗药全部喝下去。

 

喝完药,空又昏昏沉沉地睡过去。天色已经破晓,魈却毫无困意,又帮空擦了擦脸和脖子还有手心,打算下楼点一些吃食。

 

“那个,魈,旅行者他不是故意的,他他他,他一定是烧糊涂了,你可不要对他投毒啊!”

“安静点,你留在这里没什么用,他的病需要静养,这几天你要么呆壶里别出来,要么去甘雨那里,你自己选一个。”

“喂!什么啊!怎么可以私自替别人做决定啊!”

“原来如此,那你就去找香菱吧,待会儿我把你送过去。”

“喂!!”

 

派蒙骂骂咧咧地跟着魈下楼,含泪吃了两份水晶虾。然后被魈送到万民堂托管了三天。

 

魈回来的时候,空的体温还没有下去,但人已经清醒了不少。

 

“魈?你回来了...那是什么?”

空把床头碗里的水喝完,挣扎着坐起来,看着魈手上的碗。

“清汤面,发热就不要吃太咸太辣的东西。”

“...好。”

空看了看魈的脸色,看不出喜怒。坐在桌边没有动筷子,想先和魈解释昨晚的事。

“我...”

“先吃东西。”

“哦,好。”

魈看着空老老实实地呼噜完了一碗面,站起来准备把碗端下去。

“魈,”

空站起来拦住要出门的魈

“昨晚我发烧说了什么话吗?为什么要躲着我”

空向前走了半步,几乎是凑到了魈的面前

“听我解释可以吗?”

 

魈端着碗的手隐隐发抖,他确实有点在躲着空,但这才半日就被发现了,魈害怕空很快就能发现自己的心意。昨天和钟离聊了很久,终于愿意承认自己对空有朋友之上的感情,但他与钟离不同。邪秽铸造了他,他业障缠身,他就像是黑夜里的妖兽,怎么敢染指天上的太阳。

 

“他的旅程不会停止,他还会认识更多的朋友,男人,女人,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不一样的故事。我怎么敢要求他留在璃月留在身边,和一个男人。”

魈就是这么给钟离理由的。

 

回到眼前,他是真的没有想到空会为了给他解释,一直等在房间门口。魈认了,就算空下一秒说出把那个什么白鹭公主当朋友只是因为心里有了其他女子他魈也认命了。

 

“好...你说吧。”

魈转身回去把碗放下,用下巴指了指床,意思让空回床上继续躺着。

 

空感觉自己没占理,所以也很听话,乖乖的缩回被窝里,眨巴眨巴眼睛等着魈让他开口解释。

 

“说吧。”

“我不是玩弄女孩子的感情。”

“...什么?”

“我真的没有反应过来绫华的心意,而且人家女孩子没有明说,我跑过去拒绝别人,不是很像疯子吗?”

“......”

“别生气了好不好?”

 

空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定要和魈解释清楚,甚至可耻的撒娇。他躲在被窝里,在魈看不见的地方,紧紧咬住下唇,乞求魈别再黑着个脸发脾气了。

 

“我没生气,是我无礼了,害怕你走上歪路,心急想劝你回到正途。”

魈知道空误会他的意思了,刚好给了两人一个台阶,顺势将错就错,把谎话说圆满。

 

“空,你觉得两个男子两情相悦,在你心里是什么感觉?”

 

 

 

——————tbc——————

 

感觉没什么人看,会更新的慢一点啦,蹲文的小可爱们抱歉了呜呜呜


还有,大家都是玩游戏的,我怎么写是我的事,我尊重你你也得尊重我,激进发言我就骂你ovo反正互联网一关啥事儿没有,说你也是说我,是吧?

评论(1)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